米勒

我们于深渊凝望深渊

【达克】为什么不告白呢?

       沙雕型文学,渣文笔。

      1

  达尼兹是个抖M,这是众所周知的。

  早在达尼兹喜欢他们船长,而且在他们船长的虐待下反而越来越喜欢就看得出来。

  船长虐我千百遍,我待船长如初恋。

  达尼兹深谙其精华。

  然后,他倒霉催的遇上了一个人。

  他叫格尔曼·斯帕罗。

  在海上,几乎被海盗视之为灾难的人。

  他第一次来到海上就抓住了达尼兹,而且还是达尼兹自己屁颠屁颠跑过去送的。重新遇上他的那一刻,达尼兹后悔的都想打自己嘴巴子。

  他成了他的俘虏。

  其实说是俘虏,不如说是仆人。

  因为格尔曼确实没虐待过他,顶多让他包揽了原本属于仆人的活。

  但他很怕格尔曼。

  这种精神不正常,随时都有可能发疯,上一秒笑脸盈盈,下一秒就可能拿着你的头领赏金的男人怎么可能不怕?怕的要死好不!

  但偏偏他还任劳任怨。

  不自主地跟他走。

  哪怕心惊胆战。

  “你喜欢的是那种神秘,强大,冷酷,能把你踩在脚下的人,对吗?”

  那天晚上,他用着格尔曼发给他的符咒召唤以为活着的封印物。然而,那个封印物的问题吓得他几乎跌坐在地上。

  他不是很笨,自然明白镜子指的是谁。令他惊恐的是,他竟然没有反驳!没有第一时间反驳!

  他懵了。

  什么时候,他的注意力从船长身上转移到了格尔曼身上呢?

  好像是他说出那句“你可以走了”这句话时,心里的一点点失落感?

  好像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想着说服自己的理由追上他的慌张?

  好像是再一次相遇时,他对他的态度不减,依旧对他呼来唤去,让他有种他在依靠他的奇怪的感觉?

  达尼兹想了很久。

  他好像真的喜欢上格尔曼了。

  而且比船长的喜欢更为浓烈。

  但是他的喜欢能收到回应吗?

  他想了想格尔曼的作风,得出一个听者伤心闻者落泪的结论——“狗屎!这根本不可能!他绝对会冷冷看着我,冲我一笑,然后把我丢下海里喂鱼!或者直接变成赏金!”

  达尼兹觉得,他太难了。

  

  

  2

  格尔曼重新回到了海上,因为他说他收到愚者的任务,要前往海域深处。

  艾德雯娜欣然答应了格尔曼的委托。准确来说她对海域的深处也十分好奇,只是一直没能有那个机会而已

  作为与格尔曼相处最久,活的最长的达尼兹,成为照顾格尔曼的最佳人选。于是,格尔曼就与他隔墙住下。

  似乎是格尔曼最近受了很严重伤,他的身体机能下降了很多,这位冒险家在海上的第二天竟然生了病。

  咚咚咚!

  咚咚咚!

  “格尔曼!格尔曼!狗屎,难不成他出去了?”达尼兹一边不满地推开门,一边嘀咕。也不知道到底在不满什么。可能是他对格尔曼那种奇怪的占有欲?

  然而当他推开门,看见房内的情景时,他愣住了。

  冒险家正躺在安乐椅上,头侧垂下来,双眼紧闭,苍白的脸上泛着病态的红晕,额头满是细密的汗珠,时不时轻颤。衣服有些松散,不应该出现在冒险家身上的白皙肌肤隐约裸露,随着略急促的呼吸起伏。

  柔软而脆弱。

  达尼兹被自己一闪而逝的念头吓了一跳。

  “格,格尔曼,你没事吧?”他轻轻走过去,拍了拍格尔曼的肩膀。

  “唔……”格尔曼皱了皱眉头,哼唧一声,闭着眼睛将搭在肩膀上的手甩掉,继续迷糊。

  达尼兹呆呆傻傻地凝视着那张冷峻的脸,手止不住的开始颤抖。

  那声像小猫似的声音像根羽毛,挠的他心痒,同时又不可置信,那么柔软的声音竟然是这个疯子发出来的!他还听到了!事后格尔曼知道了不会把我扔出去喂鱼吧?达尼兹有些忧桑。

  别人追都是一方主动撩,一方红小脸。

  他这里,有一方是红了,病红的,但他还是撩不动啊!

  他怕啊!他怂啊!

  他简直是没救了。

  达尼兹认命地垂下脑袋,看了一眼昏睡中的格尔曼,转身拿过手巾,浸上热水,有些颤抖地覆上苍白的额头。

  “嗯……”昏迷中的格尔曼无意识地哼了哼,没有动作。达尼兹舒了口气,开始缓缓地仔细地擦拭格尔曼的脸。

  他认真地描摹格尔曼的五官,发现格尔曼虽然正脸只能称得上小帅,但他的侧脸几乎无可挑剔,凌厉锋锐又不至于太过伤人。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颤得达尼兹心里的痒意又上来了。

  格尔曼的嘴唇很薄,听说有薄唇的人都是冷酷薄情的。

  有时候他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

  擦干净脸上的汗水,蒸发带走温度使格尔曼舒服地缩了缩身体,额前的刘海缓缓滑下,遮住了小半边脸,挡住了大部分的冷锐,只留下那一点平时不会有的柔和惬意。

  突然,格尔曼睁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达尼兹。吓得达尼兹飞快地抬手捂住格尔曼的眼睛。

  克莱恩:……

  克莱恩:???

  达尼兹恨不得掐自己一把。狗屎,他到底在干什么啊……竟然捂住了格尔曼的眼睛?他认命地等待醒来的格尔曼面无表情的将他扔进海里喂鱼。

  但是格尔曼没有丝毫动静。达尼兹清楚地感觉到,格尔曼的睫毛慢慢地扫过掌心,没有抬起。

  忍住痒痒的感觉,达尼兹放下手,看见原本睁开眼的格尔曼又闭上,呼吸再次悠长。

  他松了口气,有隐隐觉得有些失落。狗屎,你在失落什么!失落他没把你喂鱼吗?!暗骂一声,达尼兹离开格尔曼的房间,他觉得他再待下去,就不是格尔曼要他死,他会先把自己逼死!

  找来药剂,用热水冲好,达尼兹面无表情地在一船人目光诡异地注视下再次走进格尔曼的房间。

  他端着散发苦味的汤药,轻轻推了推格尔曼,他不敢用力生怕格尔曼一个不高兴直接把他提现。

  “格尔曼,醒醒,喝药了。”

  克莱恩轻轻皱眉,半睁开眼睛,有些茫然迷蒙地抬头看着达尼兹,歪了歪脑袋,一幅思考的模样。然后有些迟缓地一抬手,嘴里模模糊糊地嘟囔。

  “我不喝……”

  达尼兹嘴角一抽。看着宛如小孩子拒药一样的格尔曼,眼神不由得柔和下来。真是没见过这家伙这个模样,怎么说呢?简直……简直……太他妈的可爱了。

  达尼兹充分发挥了他的女仆天赋,找来一个小巧的勺子,蒯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热气,递到格尔曼嘴边。仍处在烧迷糊状态的克莱恩下意识地张口,把苦涩的汤药喝下去,冷峻的脸顿时扭曲。

  “苦……”

  事儿真多。

  秉持着不和烧得神志不清的病人一般计较,达尼兹撇嘴,还是跑去厨房,找一袋白糖回去。

  “达尼兹……有些不对劲儿啊……”

  “他对船长都没这么好过……”

  众船员看着达尼兹离开的身影,面面相觑。

  好不容易让格尔曼喝下汤药,看着格尔曼沉沉地睡过去,达尼兹几乎筋疲力尽,比打架还累。

  莫名有种当妈的赶脚是肿么回事?

  达尼兹看着毫无防备的睡颜。只有在这时,他才意识到对方其实比自己小上许多。唔……他真正的模样应该更年轻一些吧?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摸了摸格尔曼的脸,细腻的触感让达尼兹一个激灵连忙收回手,心脏噗通噗通乱跳。他逃似的离开格尔曼的房间,十分狼狈。

  格尔曼一天都没有出来,达尼兹也不敢进去,可又担心,一整天视线都若有若无地略过那道门,做事也十分心不在焉。

  “达尼兹。”一道冷淡的声音吓达尼兹一跳,他转头,看见艾德雯娜正站在他身后,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怎么了?船长?”达尼兹有些茫然的问道。

  “你……”艾德雯娜有些复杂地看着眼前的下属,有些钦佩道。“你是不是喜欢格尔曼?”

  “噗!”后面喝酒的一大帮海盗齐齐一口水喷出,看着眼神闪躲,表现明显的达尼兹,竖起一根大拇指。

  厉害啊……

  

  

  

  

  3

  自从知道达尼兹喜欢格尔曼后,在海上闲的发慌的海盗们兴致勃勃地为达尼兹制定了一系列地计划,命名为“如何拿下格尔曼计划”。

  当然,这计划也是烂俗得可以,作为过审的艾德雯娜一个都没看上眼。

  她表示,像格尔曼这么特殊的人,不能用普通办法去追。

  艾德雯娜看着设一个告白计划都抓耳挠腮想不出新招的成员们,陷入深深的思考。

  她下次靠港时是不是应该去买点关于爱情的书?

  最后有人提出一个办法,博得了大多数人的同意——正面刚,额不,正面告白!

  达尼兹想着,暗暗骂了一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准备好告白的话就在脑袋里。他哆哆嗦嗦地走到格尔曼的房间,手握这门把却迟迟没有转动。

  “怕他干什么!直接把他摁在床上逼他就范!”一名海盗毫不犹豫地嘲笑着达尼兹,引来船员的一致叫好。

  狗屎!你们有本事再靠近点儿啊!一个个躲的那么远还好意思说?达尼兹咬了咬牙,敲门。

  门很快就被打开,克莱恩看着他,开口道。

  “怎么了。”

  达尼兹呆住了。

  格尔曼似乎刚刚起床,整齐的头发碎碎散散落下来,遮住眼眉,衣服还有些凌乱,薄薄的衬衫领口略开,露出精致的锁骨和白皙的胸口。

  那双冷锐的眼睛因为散下的头发而显得柔和了许多,静静的注视他,好似皎洁的白月。

  达尼兹张了张嘴,原本熟记于心的告白忘得一干二净,脑海里全是空白,只能呆呆地看着他。

  “有事吗?”克莱恩微微歪头,加强了语气,有些不耐烦。

  “啊!”达尼兹这才如梦初醒,看着格尔曼冷淡的眸子,在远处众人期盼的目光下,僵硬地说出了让自己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的话。“那个……马上就停港了,我来帮你收拾行李。”

  众人倒。

  克莱恩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察觉到达尼兹身上有点不对劲,但又不知道是哪里不对,转身让达尼兹进房。

  达尼兹心不在焉地收拾东西,眼睛不由自主地往格尔曼身上飘。

  此时的克莱恩正拿着本书,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脑海里寻摸着接下来的行程。突然,他的眉尖一挑。

  达尼兹……在干什么?为什么总是在偷瞄我?

  监视?

  生性谨慎的克莱恩微微紧绷起身子,面无变化地继续翻书。

  忽然,他感觉眼前一片阴暗,抬头只看见达尼兹正紧紧抿着唇,双眼直勾勾地看着他,看得他寒毛炸起,强行控制住一拳糊上去的冲动,克莱恩冷漠地看着达尼兹。

  “有事吗?”

  走到格尔曼面前就已经鼓起极大勇气的达尼兹听见自己的心脏正在噗通噗通,忽上忽下地乱跳。他张了张嘴。

  “我……”

  克莱恩:冷漠。

  “我……”

  克莱恩:继续冷漠。

  “我喜欢你!”

  克莱恩:冷……嗯?!!!

  达尼兹说出话的一瞬间便闭上了眼睛,以至于没有看见格尔曼万年冰山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情。

  克莱恩的手指在微微颤抖……应该,不是某位大神在和他开玩笑吧?这玩笑开得有些大吧……而且一点也不好笑……

  达尼兹半天没听见动静,悄咪咪地睁开一条缝,只见格尔曼继续低头看书,压根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我喜欢你!”有些恼怒的达尼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再说一遍,他看着格尔曼缓缓抬头,看向自己,平静的眼眸仿佛再说你说的不过是句假话。

  “打赌输了?”格尔曼冷漠不含感情的声音传来,却让达尼兹脸庞涨红。

  “不是!”达尼兹猛然俯身,双手按着靠椅,几乎以包围的方式居高临下地看着格尔曼。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不是什么恶作剧或者玩笑,我说的都是实话。我不管你会不会把我剁成肉酱,但我必须要说。”

  “格尔曼,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但我真的喜欢你了。”

  “我知道这件事对你来说可能不太能接受,但是我希望如果你拒绝我,我们还能做朋友。”

  “我不想你远离我。”

  克莱恩听得一愣一愣。

  ??神马情况?WTF了解一下?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谁能告诉我他在发什么疯?但是……克莱恩看着达尼兹,发现他的眼睛里是满满的认真。

  他是认真的!

  克莱恩慌了。他看上格尔曼哪一点了?以至于能够跨越性别?他记得达尼兹是个抖M?谁虐他他喜欢谁。这样的话……

  “你被你的船长虐少了?”克莱恩挑了挑眉,看着达尼兹。

  “那跟虐不虐没关系!我是喜欢你!”

  “我的脸是假的,我的身份是假的,我的性格是假的,这么一个完全假的人,你还会喜欢吗?”

  就是因为知道是假的还喜欢才愁人啊!达尼兹烦躁地挠挠头。“反正我是喜欢上你了!你就负不负责吧!”

  呦呵,敢这么跟我说话,你是觉得彻底摊牌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克莱恩静静地看着达尼兹,却看见了达尼兹眼中那一点委屈巴巴的神色,想知道自己要被抛弃的狗崽子。

  克莱恩:莫名觉得自己是个渣男是肿么回事?

  克莱恩伸手撩了撩眼前的刘海,看着达尼兹突然勾起玩味的笑。

  “啧,看你表现。”

  达尼兹:???

  看我表现?什么意思?没有拒绝?所以……我这算是告白成功了?达尼兹有些懵。

  主要是我的内心没有拒绝啊……克莱恩有些忧桑。但是他觉得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冲一下。看着意识到自己的潜台词而兴奋地晕头转向的达尼兹,克莱恩突然觉得,这好像也不错。

  “格尔曼!”缓过神来的达尼兹看着格尔曼的眼神更加灼热,“我们来亲亲抱抱那啥吧!”

  克莱恩:……我收回刚才那句话。

  ……

  看着被他揍得不成人样的达尼兹,克莱恩飞起一脚将他踹出门,砰的一声关上。

  “格尔曼!格尔曼!我错了!你快开门!”

  听着外面达尼兹焦急地敲门声,克莱恩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他真的太难了……

评论(10)

热度(114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